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宪法签名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0

今年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法治氛围,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宣传部、团委等部门精心组织下,我院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又一轮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123日中午,思政部、团委在学府路校区主干道开展宪法日签名宣传教育活动。艺术团播音主持部的同学们现场朗诵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生会的同学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宪法知识宣传资料。同学们纷纷驻足,在签字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领取传看宪法宣传资料。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知法、懂法,是一名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为扩大宪法知识学习宣传覆盖面,思政部在做好思政课法律知识讲授的基础上,与团委、宣传部共同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的预赛活动,全院共3450名学生参加了知识竞赛初赛,评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

通过有组织的预赛及签名宣传普及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浓郁的学法守法氛围,有效扩大了国家宪法日的影响力,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师生尊宪守法意识,对推动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1543910018203076758.jpg

1543910031677057437.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