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进行时——学院举行宪法和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0

12月6日中午,学院宪法日宣教系列活动在学府路校区阶梯五教室继续进行。特别邀请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王思渊检察官开展专题讲座。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法律宣讲。这是我院开展的第二场宪法和法律专题宣讲活动。

王思渊检察官是首届河北省未检业务竞赛标兵、石家庄市十佳公诉人,具有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他以《不负韶华,法律相伴》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讲座。王检察官从大学生年龄特点出发,让学生意识到成年以后在拥有更多自由的同时也应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引导大学生在成长路上认清冲动、伤害、金钱、盲从、歧视等陷阱,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讲座中,王检察官结合鲜活案例,结合学生熟知并感兴趣的人和事,如足球运动员齐达内、香港首富李嘉诚等社会人物,结合自己的司法实践,循循善诱、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以案释法、依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法治思维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养成运用法律思维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遵守法律、珍惜生命、保护自己、远离暴力。讲座幽默诙谐,深受学生的欢迎。

1544150904672011402.jpg

1544150869923014709.jpg

12月4,思政部张秀霞老师以《学习新宪法,走进新时代》为题,讲解了宪法是根本大法、宪法的不断完善以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等三部分内容,其中重点为学生讲述了关于监察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及职责等知识;通过播放视频,感受习近平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被选举连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进行宣誓的庄严时刻;具体阐述宪法中所规定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让学生真切意识到宪法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而是与我们的一生相伴。最后呼吁学生要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

1544150935956099587.jpg

1544151028899058380.jpg

    通过系列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宣讲,让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并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传递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同时,也使同学们意识到宪法和法律的重要意义,自觉遵守法律,作新时代遵纪守法的优秀大学生,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