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思政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0

12月18日上午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

中午1:00,思政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内心非常激动,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了伟大成就和辉煌成果,这些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中国人倍感自豪和骄傲。

思政部主任、支部书记李永生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既有高水平的理论总结,又接地气,百姓听得懂,看得明白,心里服气。李永生同志由衷地感叹:“听着一个个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的名字,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大部分都耳熟能详,作为改革开放的经历者,感受着巨大的变化,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内心莫名激动,只有国家强大了,作为中华民族的普通一员才能真正幸福安康。”周文佳同志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伟大的新时代,幸遇光辉的新思想,是国家之机遇,人民之幸事。梦想没有大小,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老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另一方面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从点滴做起,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帮助学生成为精神富足,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夏涛同志对习总书记提到的“我国是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这句话印象深刻,人民安全感的获得是来自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外交等领域全面发展提供的一种支撑,这正是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刘孝林同志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他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将其定义为党的伟大觉醒,进一步确立和提升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强了信心。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发人深省,既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总结,也是今天、明天的伟大的宣言书,是新时代的最强音。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们必须全面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不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争做教学改革先锋。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教育教学本职岗位,紧密结合新时代的特点、00后学生的特征,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引导学生把握时代发展规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锻炼本领,提高素质,争做强国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本次学习讨论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思政部党支部进行的首次集中学习。接下来,思政部党支部将通过多种形式更加深入地学习和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贯彻到思政课教学中。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