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教研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举行微课、微电影公开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0

12月26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在四水厂路校区组织召开微课微电影公开课研讨会,思政部全体教师、微电影大赛一、二等奖获奖学生及思修课公开课录课学生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特邀北京文华公司孙旭芝经历现场指导。

思政部李永生主任简单介绍了2018年思政部在课程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思政部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并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目前思政部主要工作是充分发挥多媒体网络教学作用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微课微电影公开课的录制,对于进一步推动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和改善思政课的教学效果有重要意义。李主任介绍了微课微电影公开课的意义和作用、思政部开展此项工作的进展。

大家围绕微课录制过程以及录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入探讨,纷纷说出自己的疑惑和相关想法,并就微课的特点、制作过程及用途进行了交流。对录课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一步达成共识。文华公司苏经理对异性制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参会的学生也纷纷提问,对微电影以及公开课的具体录制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最后,李永生主任对下一步微课微电影公开课的录制作了安排部署,同时也进一步明确开放课程立项工作分工,细化工作流程,以确保开放课程立项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研讨会直观具体、内容充实、通俗易懂、贴近教师、学生的需要,参会教师和学生对微课、微电影及公开课及其录制过程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有助于今后微课课程教学的开展,对于促进教师课堂的教学质量提升也将起到一定作用,参加教师、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