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自觉培树宪法意识 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思政部邀请肖辉教授作宪法理论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0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为引导学生们知宪法、懂宪法,坚持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核心地位,维护宪法权威。11月27日下午,思政部特邀河北政法管理干部学院肖辉教授开展了题为“依法治国就是依宪法治国”的专题讲座。180多名师生当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思政部张秀霞老师主持,活动得到经济管理系的大力支持,魏俭书记出席了讲座活动。这是我院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讲座。
        肖教授主要从宪法是什么、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动”与“静”、新中国宪法的历程及主要内容四方面展开。肖教授结合实例,从我国宪法发展的历程、宪法如何从静态走向动态、合宪性审查、领导人重视及率先垂范方面介绍了我国的宪法及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新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强调,“宪法为普通公民而存在,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宪法保障人民权利、规范国家权力,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国的立国之基。” 肖教授理论功底深厚,逻辑严密,语言生动,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宪法理论课和法治教育课,其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师生。讲座后师生说到:“肖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结合事例解读宪法,能够真正进入我们的内心,听完非常有收获。”
        此次讲座通过肖教授与学生面对面讲授的形式,为师生带来弘扬宪法精神的知识盛宴。肖教授结合实例,帮助我院学生深刻理解宪法的地位和核心内容,使学生们意识到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自觉遵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