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2019年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0

  为继续推进我院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学生们学宪法、知宪法、懂宪法,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12月4日晚,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暨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学府路校区大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刘俊茹、纪委书记周敏娟、副院长陈风平、学生处处长李俊征、轨道交通系书记吴松、经济管理系书记魏俭、铁道工程系副书记田华、人文社科系副书记周彦新、国际交通学院副书记牛多宝及6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决赛。
       经过宪法知识竞赛预赛及思政部教师的精心推荐,来自铁道工程系、建筑系、测绘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轨道交通系、经济管理系、人文社科系、国际交通学院的九支代表队27名选手用实力站在了最终决战的赛场。
       此次决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主要内容,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整个比赛现场充满着紧张热烈的气氛,九支代表队踊跃答题、互不相让,进行了必答题环节的角逐、抢答题环节的争夺、风险题环节的较量。经过三轮激烈比拼后,又通过增加附加题,才决出了最终名次。参赛选手们凭借着扎实的宪法知识基础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喝彩,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较量和知识比拼。现场学生热情参与,有奖答题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进一步活跃起来。在决赛过程中,穿插了由播音主持部高浩翔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大写的中国》、文研团宗泽苗等同学演绎的情景剧《赵一曼家书》、铁路物流1801专业的颜子皓同学带来的个人独唱《我爱你中国》等红色剧目节目,引来了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比赛中,播放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思政部以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为主题,开展了微视频大赛、手绘画教学,受到学生欢迎,取得明显成效。
       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轨道交通系、经济管理系摘得本次决赛的桂冠。现场嘉宾为宪法决赛和微视频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自10月份以来,我院思政部和院团委联合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本届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院各系部、各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先后组织进行了宪法学习宣传、宪法知识预赛、宪法法律理论知识专题讲座、宪法日签字宣传教育、国旗下讲宪法和诵读宪法、宪法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专项教育活动,这些活动也是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与前几届相比,本届活动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通过宪法教学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情,增强了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