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思政部教师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0

2020年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思政部教师纷纷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渠道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在观看了“两会”有关视频后,教师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纷纷畅谈学习感受。
    思政部教师高彦梅表示,这次“两会”主要有三点感受:一是在全球抗疫和经贸不稳定的情况下,这次“两会”很好地坚持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二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生命至上”、“守护人民健康”的理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初心。三是作为思政课教师,受两会精神鼓舞,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育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将国家的大政方针、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全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
    思政部教师周文佳博士谈道,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为广大人民群众注入了信心与活力。近30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人大代表怀着“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理念聚集在此,共商国事,关注民生,深谋发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人民的新时代。
    思政部教师夏涛博士表示,今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威胁,也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全面脱贫时间紧、任务重。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坚持党组织统领地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强化人才支撑,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高标准跑完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思政部教师赵俊芝提出,今年的“两会”是承前启后的大会,这次大会不仅制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框架,同时制定了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路线图。因此,我们必须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联系自己工作实际,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鼓励学生、教育学生、融入学生,从而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增瓦。
    思政部教师杨立荣深刻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青年一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思政部教师张秀霞认为,今年的“两会”感受最深的就是求真务实。虽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仍然指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思政部教师成姗姗说道,学习“两会”精神,让我们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让我们明白了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内心深处强烈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定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明确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献一份力!
    思政部教师崔陶陶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空常态化背景下,《政府工作报告》向人民群众传递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的信心。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是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任务。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我们要将“两会”精神及时地传达给学生,使“两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
    思政部各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对“两会”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阐释。现阶段,思政部将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将“两会”精神有机融入教学中,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