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思政课信息化平台建设研讨会暨“数字马院”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0

7月25日,思政课信息化平台建设研讨会暨“数字马院”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数字马院”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人民网公开课主办,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会议采用现场+直播连线结合方式进行,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千余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负责人、一线教师参会。我院思政部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化平台建设联盟成立仪式,《思想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庆红教授发表主题致辞,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段晓芳宣读了“数字马院”联盟章程,人民网公开课总监盛卉宣读了“数字马院”标准制定专家委员会名单。第二阶段为名师讲坛启动仪式及首场报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作现场讲座。第三阶段为数字化建设论坛,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东莞理工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本单位数字马院建设经验。最后,彭庆红教授介绍了“数字马院”设计方案和建设实践、联盟后续工作计划。
        作为首批会员单位,我院思政部在会上提交了题为《线上线下强教学 理实一体增实效》的数字马院建设典型案例。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建设“数字马院”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当前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部以“数字马院”建设为契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依托多种线上教学平台,打造了理实一体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提升了思政课教学实效。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