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思政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专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0

9月3日下午,思政部在部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思政部教师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重要文章,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认真讨论并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阐述了学校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对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化“三教”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永生主任传达了学院周一例会精神,对思政部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强调本学期思政部将在学院党委、院行政的领导下,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为重点,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基础上,重点落实好四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在线课程建设工作;二是要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材编写工作;三是要继续开展好“宪法日”等系列活动;四是要开展思政课教师包系(院)举措,协助各系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