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来我院开展思政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0

 4月8日,为了协调推进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校校合作“对口帮扶”项目建设,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刘彦红一行五人来我院开展调研。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米贵岐院长、曹彦飞副书记及思政课教师代表等6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系院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上午,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雅丽受邀作了《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协同育人的思考》专题报告。王教授指出,高校思政课改革首先需要从观念入手,树立“协同育人”理念,为此指出要建立相应的长效机制、形成机制、内驱机制、外驱机制、保障机制等,确保理念落实落细。随后,王教授分享了河北大学开展以微电影为载体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相关经验。会后,与会人员围绕着思政课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思政课实践教学中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下午,与会人员参与了思政课调研交流会议。周敏娟副书记对米贵岐院长、刘彦红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希望兄弟院校之间加强学习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米贵岐院长介绍了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的发展概况,阐述了民办学校在促进国民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曹彦飞副书记就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的师资力量、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对口帮扶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彦红主任说明了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并就推动我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等问题,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李永生主任从思政部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教研室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思政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我院思政部打造的“1+3+N”精准思政课教学新模式。
      一天的调研交流,时间虽短,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三所学校针对思政课建设和对口帮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沟通,纷纷表示今后要持续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共同为河北省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