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院党委书记郭社军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0

  4月27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如期在学院四水厂路校区多媒体402教师开课,院党委书记郭社军作为课程负责人为 工1802班同学讲授第一节课。
        郭书记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就课程的开设目的、主要内容、学习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郭书记鼓励大家努力掌握基本原理和理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培养理论思考习惯,希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能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思想政治理论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紧密结合,勉励大家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我院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思政课课程群建设,单独开设的一门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目前思政部已经开设了包含《中共党史》在内的两门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程。

 2021年初,全体思政教师在课程负责人郭社军书记带领下,在教务处、组织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共同努力,完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并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上线运行。此次课堂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相互配合,多种教学手段综合运用,深化和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功能,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00fc260afebc14243fb191fcecfffdb.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