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思政部组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0

  为确保《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6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召开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邀请北京祥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刘建波、田媛两位老师对我院在线课程建设进行专题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出席了研讨会,思政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秀霞老师就本次在线课程的体系规划及内容框架作了详细阐述,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本次课程建设的设计理念以及各专题模块的设计初衷。
       田媛老师就本次在线课程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田老师结合多年录课的经验,强调思想政治课作为公共课,应着重内容的创新,建议后期在课程内容上进行详细规划,侧重课程导入的设计以及知识树逻辑的梳理。
周书记指出,在专题设置方面,尤其是微课题目,可以尝试引用成语、古诗词、典故等,既可以在形式上实现创新,又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微课的兴趣。要求大家多动脑筋,积极思考,有创新,出特色,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精品在线课程。
       本次研讨会是在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政策、深化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我院前期已经组织或参与建设了三门在线课程建设,开课多轮,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再次投入物力人力财力,继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深化思政课改革,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精品课程,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