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
思政部组织“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9日,思政部组织思政教师开展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讨论会。思政部李永生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
       李主任强调,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既是广大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也是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百年党史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厚滋养,大家应提高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的重视程度。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是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一环。针对近期各位思政老师已提交的党史微课题目,李主任进行了详细分析与梳理,并就每一个党史微课的切入点、讲述方式以及内容设置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通过集体备课的方式,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微课的具体内容。
       随后,李主任指出,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不仅需要开展系统的理论教学,同时更要重视实践教学,打造理实一体的高效思政课堂。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西柏坡作为中国革命圣地之一,以西柏坡为主体,组织沿线红色圣地之旅党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能够更直观、更真切地开展党史教育与学习。
       最后,李主任就此次讨论会进行了概括与总结,并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微课录制工作以及红色圣地之旅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
       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一方面,有利于发挥教师的示范引领效应,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另一方面,有利于思政课教师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立体生动、入脑入心、学生喜爱的党史教育思政课堂,把党史思政课讲得更有亲和力、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


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