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与塔元庄共建思想政治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0

 5月25日下午,学院与正定县塔元庄村在塔元庄爱国拥军教育基地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郭社军、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原正定县塔元庄村委会主任赵桂林、正定县塔元庄村拥军爱国基地主任陈建民出席仪式。塔元庄村委会成员、爱国拥军教育基地的负责人以及学院组织宣传部、思政部、教培中心、测绘工程系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主持。

图片1.png

 郭社军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与习近平总书记有着长达30多年的深厚情缘的塔元庄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意义重大。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面向地方、服务河北,面向行业、服务铁路”办学宗旨,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职业人才培养阵地和人才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助力塔元庄村的乡村振兴建设与发展。
       赵桂林在致辞中表示,塔元庄村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勤政为民的生动实践,村委会将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通过与我院共建乡村振兴博士工作室、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实习实训基地、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平台,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和学生在塔元庄的实习实践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共同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陈建民也表示双方以职业教育和红色文化引领双拥工作创新,将为更多的退役军人、军属、在校大学生实习实践、大学毕业生和新型农民工等就业创业工作做好服务。

图片2.png

 会上,郭社军代表学院与塔元庄签署村校合作协议、与陈建民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与陈建民共同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基地揭牌。郭社军代表学院向塔元庄村拥军爱国基地赠送锦旗,对拥军爱国基地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3.png

 仪式结束后,测绘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师生学生参观了塔元庄村史馆,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参观学习塔元庄文化墙,重温塔元庄走过的峥嵘岁月。在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党的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指引下,塔元庄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发展成新农村建设的杰出典范,并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塔元庄的变迁是中国农村发展的一个缩影,见证了中国奇迹。

图片4.png       与塔元庄共建思想政治实践基地,是我院继西柏坡等基地之后建立的又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实践教学基地。基地的建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扩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修范围,也标志着学院与塔元庄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宽度、深度和广度,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校村、校企携手共进,同心筑梦,共同谱写产教深度融合、服务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