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机关党总支开展“观红色电影,悟伟大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28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是由张艺谋导演根据真实史料改编的革命题材影片,以上世纪30年代为时代背景,以“暗号”“底牌”“迷局”“生死”“前行”为故事线索,讲述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的故事,任务小组四名共产党员经历了生死较量的雪地枪战、斗智斗勇的暗巷追击、被捕之后的酷刑逼供,最后为了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毅然舍生取义,用生命换来了黎明曙光,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了革命理想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革命精神。
       观影活动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的场景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大家也感慨道,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这和平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以生命践行使命与信仰才得到的。我们更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砥砺前行、开拓奋进,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崇业的实际行动,为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图片3.png


2图片3.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