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永远跟党走”思政课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增进我院学生对党的认识与了解,并勇于承担新时代所赋予的重要使命,思政部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思政课堂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于5月11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最终圆满落幕。
       5月11日“永远跟党走”思政课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同学们通过便利贴留言、横幅题字等形式留下了自己对党的心里话。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大家更是踊跃参与,反响热烈,这种别开生面、新颖独特的党史学习方式引来了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也使党的百年艰难历程和光辉岁月更加深入人心。
       在“百封长信传承百年党史”活动中,学生们在三百多个红黄两色信封上手绘出自己熟知的党的重大历史事件、英雄人物、红色经典故事、红色坐标圣地等,然后将红黄信奉粘贴组成了一面鲜艳的党旗。信封上的党史增进了学生们对党史的了解,同时将党史教育融入实践教育,也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重临红色圣地,回顾百年风华”活动中,思政部带领师生赴红色圣地西柏坡,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赶考”精神、感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独特意义。在本次实践活动里,学生们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葆革命本色。
       在“唱支赞歌给党听”红歌MV拍摄活动中,为深入了解这些红色歌曲的创作背景,感受作者深厚的爱党爱国热情,我院学生前往《团结就是力量》的唱响地石家庄市北庄村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者曹火星纪念馆,聆听红色旋律,感怀光辉历史,唱响时代强音。《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被学生们重新演绎,增添了独特的青春光彩。
       在“最美鲜花献给党,朵朵馨香传党情”活动中,历次党代会的照片和鲜花被粘贴在校园甬路两旁,参加活动的同学只需正确书写出照片中所展示的会议召开时间和地点即可获得玫瑰。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引得不少路过的学生驻足观看,踊跃参与。5月31日多名同学来到思政部手持照片和鲜花合影留念。
       历时一个月的系列思政活动中,思政部创新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活动有机融为一体,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党的红色伟力,积极热情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一场红色与奋斗、青春与实践的热潮。同时,党的伟大精神也鼓舞着同学们为能够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团结就是力量.jpg


照片全景.jpg


拍照.jpg


参观.jpg


鲜花.jpg


窗花.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