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思政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思政部组织教师收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感悟思想伟力。
       在交流会上,大家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7月1日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是一堂思政课,鲜活生动,令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部党史教材,文字简短而有力,寓意深刻而又接地气。
       回顾百年历程,展望光明未来。以史为鉴告全党、开创未来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庆建党百年七一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理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党的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党的历史,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讲好中国共产党人开辟的伟大道路、擎起的伟大旗帜、建立的伟大功业、肩负的伟大使命。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用自己的信仰与情怀,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高尚情感的熏陶者,坚定信念的共鸣者;要精读深耕党史文献,从史料与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实践中发掘鲜活的教学案例,接续革命薪火,赓续伟大传承;要讲清楚、讲准确、讲透彻每一个党史人物与典型案例,并在此基础上,凝练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内在逻辑;要主动积极选取案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占领宣讲的制高点,扩大教育的覆盖面,提高教育的有效性。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为红色江山代代相传保驾护航,始终保持高校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引导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者;引导青年学生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以青春和热血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不负韶华,不负未来!



第二张.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