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思政部教师在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推荐的3位思政课教师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授课基本功,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授课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本次大赛要求采用传统的板书授课,不得使用多媒体、幻灯片等辅助。比赛中,3位参赛教师按照大赛规则,准确把握科学理论,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刘孝林老师荣获专科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二等奖;张秀霞老师荣获专科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二等奖;崔陶陶老师荣获专科组《形势与政策》课程三等奖。
       此次大赛展示了我院思政课教师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选择、教学语言运用等方面较高的教育教学水平,是思政部打造优质思政课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励了青年教师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的新思路、新方法,学院和思政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让老师们更有能力、更有信心讲好思政课,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