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11月11日上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礼堂前隆重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启动仪式。
       早7:00,迎着朝阳,铁兵连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唱着响亮的军歌护送国旗入场。升旗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开始,全体师生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行注目礼。
       主持人对本次宪法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介绍,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法律地位,庆祝建党百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号召全院青年努力做一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青年。

宪法宣传月1.png       在鲜艳的国旗下,思政部张秀霞老师以《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宪法教育课。今年12月4日,我们即将迎来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张秀霞老师从历史发展进程和宪法内容两方面解读宪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而且是捍卫党和人民尊严、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自觉的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敢于同一切破坏宪法权威、践踏宪法尊严的行为作斗争,作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先行者,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宪法宣传月2.png       在主持人带领下,在场师生共同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现场师生精神饱满,大声诵读,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共同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感受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念。

宪法宣传月3.png       晨读结束后,现场师生在“宪法宣传月签字活动”板上签名留念。随后,学院将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宪法主题征文、宪法主题演讲、宪法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月5.jp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近年来,学校思政部以国庆节、建军节、“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宪法及与师生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校园内外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让宪法精神在师生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彰显新时代法治伟力。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