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思政部教师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0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我院思政部教师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守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紧密联系河北实际,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显著特点,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王东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省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中央宣讲团来冀宣讲为新的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最后,王东峰号召大家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精心组织和广泛宣传宣讲,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健全责任体系,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思政部教师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卓越功勋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当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党的教育事业,既要身体力行,又要全面、准确、生动地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放在首位,立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