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思政部开展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冬奥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 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思政部于2月28日起组织开展了2021—2022 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冬奥精神”。
       思政部组织思政教师利用开学第一课的契机,主要从北京冬奥会概况、冬奥会的亮点、冬奥精神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绿色办奥、低碳环保的理念以及层出不穷的创新点,同时着重从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新发展理念的新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奥运实践,面向未来、天下一家等角度讲授中国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课后,有同学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对北京冬奥会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感悟,也有同学分享到,本次冬奥会的主题是向青春、向未来,寓意着大家要向着未来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应该迷茫于过去,而应该跟进时代的步伐,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发者。
       本次“开学第一课”有利于帮助学生深刻认识 2022 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对于展示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更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