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思政部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年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27日下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
       李永生主任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首先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二是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用心讲好每一节思政课,三是做经师更要做人师。
       马海萍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真正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和党执政兴国的坚定支持者、实践者、示范者,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成姗姗老师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对思政教学改革有了重新审视的角度,表示今后不仅要在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和岗位作出科研成果,还要创就有温度的思政课,让更多学生喜欢上思政课。
       王梓益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一线教师,我们在课堂上要深入浅出地让学生弄懂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百年历史经验,从百年历史经验中积蓄力量,涵养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王莉老师认为我们要把鼓励化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思政课优势,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强调要把握好每一次集体备课的机会,共同研讨,共同备课,分享在教学过程中遇见的有代表意义的案例,更好地了解不同阶段学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做好教学内容的有效衔接,教学方法的有机融合,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王元元老师表示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同时,在日常教学中,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时代新。
       思政课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为我们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四有”“六要”为标准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思想政治和业务理论水平,思政部要以“八个统一”为标准,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