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发崛起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0

12月3日,河北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员、我院思政部殷梦洁教师以《践行“三个务必”逐梦青春 勇毅前行》为题,本次宣讲依托“三尺·云”铸魂讲台采用线上宣讲方式进行。4300多名师生上线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殷梦洁教师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出的政治动员,围绕“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一伟大号召,解答青年学子要怎样成为在新时代的呼唤中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问题。
     宣讲过程中,殷老师细数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励青年学子做初心不改,勇担使命,不忘来时路的时代新人;回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中国战疫这一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激励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接过前辈肩上的责任,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决不退缩;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鞭策青年学子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敢于斗争,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善于斗争。
     宣讲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回答提问、积极与老师互动,纷纷表示要从“三个务必”中激发不竭源动力、锻造旺盛生命力、淬炼强大战斗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斗青春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殷梦洁.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