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倾听“生”音 促教学相长 ——思政部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按照主题教育相关安排部署,4月19日,思政部分别在学府路校区、四水厂路校区、植物园校区组织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倾听师生对思政课教学的意见建议,了解师生对思政课的诉求。2022级各班级学生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思政课授课内容、授课环节、授课方式、授课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等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在座的老师与学生进行了沟通互动,对学生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对提高思政课效果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方法。师生就思政课学习、学生成长中的问题、学习中的困惑等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座谈会氛围真诚而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座谈调研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座谈会结束后,思政部教师进行了集体研讨,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下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地了解学情,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