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提升素质讲好思政课 开展主题教育提质量 ——石铁大讲堂思政课教师“飞雁”专项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0

       5月21日,我院思政课教师“飞雁”专项培训在学府路校区举行,特邀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素霞教授、张广兴教授、王涛副教授作专题报告。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思政教师、我院专职辅导员及思政教师9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李素霞教授以《思政课教师的科研与专业素养提升》为题,从科研素养提升的必要性、科研类型、科研方法等方面将自己宝贵的科研经验分享给大家,为思政工作者申报课题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张广兴教授以《“大思政课”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题,为与会人员详细地解读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及河北省推进“大思政课”的政策安排,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体会和思考,厘清了大家关于大思政课的模糊认识,拓宽了“大思政课”建设的思路,激发了思政工作者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思考。
       王涛副教授以《守好主阵地 种好责任田——用心用情上好课 做立德树人好老师》为题,从思政课的特点、思政课的重要性、用心备课、用情上课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授课经验。在教学过程中,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打造了特色鲜明的“自主课堂”,形成了“概论课”的独有品牌。
       自4月份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思政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的声音,听取师生对思政课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初步收集到建议意见,经整理后10余条。同时按照教育部要求,为做好思政课达标行动计划,思政部制定了达标计划方案。在此基础上,思政部针对思政教师科研水平偏低、授课方法有待提高等问题,有针对地采取措施,为此依托石铁大讲堂,举行了本次培训。下一步,思政部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