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协作建设共同体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学院参加职业院校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0

       5月25日,职业院校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成立大会在井冈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个职业院校、研究机构和旅游产业企业齐聚一堂,联合组建职业院校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5月26日,职业院校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举行了一届一次理事会议暨研讨会。我院周敏娟副书记带队全程参加了活动。会上,学院被选为副理事长单位。会议期间,组织了赴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故居等革命旧址实践研修,观看了红色舞剧《井冈·井冈》。
       组建职业院校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传承”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共同体将强化协作聚合力、健全机制促发展、聚力创新树品牌,发挥各地红色资源优势,推动红色资源创新转化,深化职业院校红色文化育人交流合作,打造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与实践示范高地。
       我院将以职业院校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成立为契机,发挥学院周边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与各兄弟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深入挖掘具有我院特色的“三魂文化”,广泛开展红色基地实践研修、红色文化研究等活动,推动红色文化育人工作走深走实,构建新时代学院红色文化传承工作新格局,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