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思政部举办思政课教学展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2-03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练兵备战蓄力,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2月2日,学院特别邀请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英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F7659A567A92429A95FABED1A1F2DD77.jpg

       郑英教授是江苏省职业教育领军教师,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对象。2021年荣获高职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022年两次担任教育部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主讲教师。她以“高职思政课教学竞赛准备及应对策略”为题,从第三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竞赛的规则变化和应对策略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第三届教学展示活动增加了学情分析,说课视频和8分钟展示视频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面对这些规则变化,郑英教授提出参赛教师要加强教学设计能力、教学表达能力以及实践研究能力,既要讲究系统性、规范性,更要注重教学艺术性。郑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为大家带来一场极具针对性、实用性的知识盛宴。

 16B0F59BCC4D4E76883BE55FFD2FF73D.jpg

       在互动交流阶段,郑英教授与老师们积极互动,耐心细致回答了现场教师的问题,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硕果累累的经验分享,思路清晰,鞭辟入里,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极强,解决了长期以来在教学改革、教学比赛困扰大家的一些难题,不仅拓宽了教学思路,丰富了教学方法,同时在教学理念上得到了启发。

       李永生主任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为老师们如何提高竞赛能力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以竞赛助推教学向高质量思政课进军,在新的征程上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不断谱写石铁院思政课建设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